Sunday 8 December 2013

::肉碎老鼠粉 vs 鲜虾鸳鸯云吞::


向来老鼠粉都不是我的最爱。更曾经有点排斥印象中的它。却因为茨场街的那煲老鼠粉,才让我改观。
今天我也‘大胆’尝试,又让我再次爱上这道老鼠粉料理。
虽然看似简单,却次次咀嚼又再次触动我的味蕾。 我的小宇宙爆发了吗? 怎么会那么好吃 (喂~)。
再配上20几粒的鸳鸯云吞,居然和家人4口吃到精光。 饱到打嗝。哈哈!
最叫人开心的莫过于一桌子菜、一顿和乐融融的一餐。 是最幸福的时光!再忙碌也值得 ^^




:: 肉碎老鼠粉::

材料:老鼠粉500g   豆芽(个人喜好份量) 炸葱油1T (拌老鼠粉用)
            葱(个人喜好份量)  炸葱片2T

肉碎料:肉碎250g   油3T   小红葱切碎1T   蒜蓉1T

调味料:鱼露1T   酱油1T   蚝油1T   麻油1T   黑酱油1t   麻油1t  胡椒粉1/4t   水4T



做法:-
1/ 烧热油爆香小红葱和蒜蓉,加入肉碎搬炒一下,再加入调味料炒至熟。取出备用。
2/ 将豆芽烫收,取出备用。
3/ 将老鼠粉烫熟,取出沥干水,食前拌入一T炸葱油。再加入豆芽、和煮熟的肉碎拌匀,趁热吃。



:: 鲜虾鸳鸯云吞(炸和烫)::

馅料
虾肉,切粒100g
肉碎50g
扁鱼粉1/2t
马蹄去皮切碎3
调味料
1/2t
1/4t
麻油1/2t
胡椒粉1/8t
玉蜀黍粉1/2t
鸡晶粉1/4t
做法
1/ 将虾肉、肉碎和盐加入碗中顺一个方向搅拌起胶,加入其余的馅料和调味料,继续顺同一个方向搅拌。
2/ 一片云吞皮包入一小匙的馅料。 V边缘沾一些蜀粉水,对折封口。 再将两端沾些蜀粉水互叠捏成元宝形。
3/ 烧热油,入云吞炸成金黄色,捞起沥干油份。或入高烫烫熟便是一碗云吞汤。和炸云吞拌面吃变成了鸳鸯云吞。呵呵!



做了不止一次的云吞馅已经得心应手。 曾经把扁鱼换去咸鱼也一样可口。 懒惰重新整理云吞图,直接从旧贴转载过来。反正一样的啦!:D



^^ 食习愉快!^^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