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 December 2013

::鸡肉咖哩角 Curry Puff ::


深深体会什么叫做--台上三分钟,台下十年功。
用3个多小时准备的咖哩角,没3分钟就这样被吃光。
我当时的心情是,下次没有下次,我不干啦!太耗时了。
可是看到家人吃得开开心心的,觉得还是会从来,
而且想做得更好的心开始蠢蠢欲动。lol
毕竟外型实在欠奉。真是一眼就被看穿的所谓home made :P



(食谱源自 QiQi in the house )

皮料:-
普通面粉125g   粘米粉25g   薯粉/玉蜀黍粉25g
牛油25g   菜油25g   冰水65g + 少许盐

馅料:-
马铃薯300g (切小颗粒,蒸8分钟)
洋葱1/2颗 (切碎)
鸡肉碎150g (用1T咖哩粉腌制,备用)
肉类咖哩粉 1T
辣椒粉 1/2T
咖哩叶 1束
菜油 适量
清水 适量
盐 适量

做法:-
1/ 热油锅,加入咖哩叶和洋葱炒香,加入鸡肉炒至变白,再加入马铃薯粒、咖哩粉和辣椒粉,炒匀。
2/ 加入适当的清水焖煮一会(我是焖到马铃薯完全变软为止)。
3/最后加盐调味。下锅备用。

皮料:-
4/ 将三种粉料混合均匀,备用。
5/ 热锅融化牛油,然后加入菜油一起混匀。
6/ 将(5)倒入(4)中用木饭匙或筷子拌匀。
7/ 加入冰水,揉成面团后盖上保鲜膜,休面至少15分钟。

组合:-
8/ 将面团均匀分成13份,杆成圆片后,放上馅料,收口。
9/ 中火炸至金黄色即可。



**小笔记**
- 我的馅料最后比面团多出一倍,结果另外调过面团不要浪费。也许是鸡肉切丁的关系让份量变多了。还有马铃薯丁应该再切小粒一些。
- 下次要买美国的马铃薯,这次用了纽西兰的马铃薯,不容易煮烂,在时间上折腾了些。

最好玩好笑的是,老公‘拔刀相助’,可惜杆得比我的还要厚,方知吃比做容易太多。 重点是--我们第二次杆的面团卖相居然比第一次还要丑,而且还奇形怪状,连鱼丸的形状都有(喂!)。 第2杆在嬉闹下结束,将它冰藏等有空再下锅。 虽然被搞得更丑了,却装载着欢笑声。 肯定会比第一锅好吃。 独家。我保证。哈哈哈!


(食习日期 12/01)



^^ 烘培愉快!^^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