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9 November 2013

:: 玉米戚风蛋糕 ::


如果说第一次的戚风蛋糕的成功是侥幸,
那么今天必须再尝试才能知道yes or no。
很开心的,今天的成品很不赖,蛋糕很松软也不会太干。
撇开吃宵夜会发胖的风险,我还是忍不住吃掉了一大块。满足~ XD

再次感谢Carol 老师的食谱。2次跟着老师的食谱做出来的成品都很好。
只是我的刀工。。呃!切得七零八落或者下次找把锋利的刀吧!paiseh paiseh :P

基本上,这个蛋糕吃起来也不甜,刚好符合我的要求。
如果喜欢甜一点的可以自行决定加多点砂糖的份量。



材料:--
(面糊):蛋黄5个   细砂糖30g   植物油60g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罐头玉米酱120g   低筋面粉100g   玉米粉20g
(蛋白霜):蛋白6个(我用5个)    柠檬汁1t   细砂糖50g

注意:- 蛋必须是冰的。
            - 烤箱预热160C

做法:--
1/ 将蛋黄+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至泛白的程度。
2/ 将植物油加入搅匀。
3/ 再将玉米酱加入搅匀。
4/ 过筛后的粉类分2次加入混合搅拌成无粉粒状。(搅拌过程要快,避免面粉产生筋性影响口感)。
5/ 蛋白先用电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,然后分2次加入柠檬汁和细砂糖,打成干性发泡。
6/ 将1/3份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黄面糊中搅拌均匀。然后将混匀的蛋黄糊加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匀。
7/ 入烤箱烤10分钟后用小刀在表面划8道线(是为了表面膨胀均匀),再如烤箱以150C烤40分钟(以自家烤箱的温度做调整,只要cake tester 插入没有粘连即可)。
8/ 出炉后倒扣放凉、脱模。





**参考**
-烘烤时间根据自家的烤箱我缩短了5分钟。当中有5分钟我换成了下火,为了维持蛋糕表层烤出来的颜色,我稍微调整了一下设定。





^^  烘培愉快!^^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